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港澳台侨学生“逐梦新传”班举行第五期校友分享会

时间:2019-10-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520

9月28日上午,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17届国际新闻专业校友梁翠盈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生活的经验和感受。梁翠盈校友在校期间,曾担任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参与创办北美学生,并担任网首席运营官,还创办了北美最大电子竞技联赛,覆盖超10万留学生。

梁翠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她在大一时担任四海书院学生会副主席,后来又担任了新传院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同时,她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开始了进行创业尝试。多元化的经历给她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她将这些经验总结为以下几点分享给同学们。



图:梁翠盈进行经验分享

广交朋友

梁翠盈提醒同学们,大学室友将会是大家的第一个朋友,要和室友好好相处,互相体贴和关心,这样才能给大学四年带来更多的温暖。同时,还要勇于去交更多的朋友,因为大学有可能是最后一个纯粹的交友环境,同学们之间可以抛开名利去交到自己的真心朋友,而这些朋友将会成为大家以后心灵的港湾,对于人生余下的阶段很重要。

勇于尝试

“读书不要一心为了找工作,不要一直去设想自己的未来要做什么,要去真正的尝试。”结合自己的经历,梁翠盈告诉同学们要把大学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想做什么就勇于去尝试,与其浪费时间整日纠结做什么才好 ,不如用一次亲身体验来发现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如果发现自己不喜欢或者不擅长这件事,就及时更换方向,继续尝试,直到遇到对的方向为止。

不要抱怨

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但是抱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还会影响身边的人,梁翠盈告诫已经成年的同学们,要成熟地面对问题,学会去沟通、去解决,抱怨不能给现有的生活带来任何帮助。她举例说道,如果觉得老师讲课不够好,或者是和舍友有矛盾,首先应该直接地去和对方沟通,反馈问题所在,而不是向自己的朋友抱怨。

保持谦卑

梁翠盈强调,无论是在校园中,还是以后去到职场,大家一定要保持谦卑的心态。成就带来的光环只能满足一时的虚荣心,始终保持谦卑的心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让自己继续成长,千万不要被骄傲蒙蔽双眼而错失前方的机会。




图:大合照

分享会的最后,梁翠盈补充到,大学期间会有很多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经历和选择,但这些未必能全盘套用在同学们自己的身上,不要去复制别人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人生选择。她希望通过这次的朋辈分享会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进一步的想法,找准前进的方向。

 

 | 刘冠群

 | 吴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