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免费拍照,定格最美瞬间——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留住美好 爱心拍照”志愿活动

时间:2019-11-16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17

“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停地响着。20191114日下午3点,在暨南大学升旗广场的一张长椅上,来自暨南大学的两名同学温馨地依偎在一起,笑容满面地对着镜头,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朱思敏用相机为这一对朋友拍摄了一张温馨的姐妹照。与此同时,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其余近十名党员也正在暨南大学校园内免费为游客和过往的学生免费拍摄照片并提供“售后”修图服务。

“同学(叔叔阿姨),请问你要拍照吗?我们可以免费为你拍照和修图。”新闻学党支部的党员们拿着相机,热情地问着暨大校园内来往的学生和游客。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欣然同意。“阿姨,您随意做动作,我们抓拍就好。”在新闻学党支部志愿党员的气氛调节下,阿姨笑眯眯地双手扶住宝宝的身体,宝宝也开心地张开双臂,仰望天空,露出无齿的笑容。随着一连的“咔嚓”声,这幅温馨有爱的照片被几名志愿者定格。

“我们不会做动作,你们能教我们摆姿势吗?”暨大的两名同学羞涩地说。于是,新闻学党支部的赖新琦热情地走上前进行指导,“你们可以互相对视”、“你们可以拿着相机来摆动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位同学摆好了各种姿势,也留下了温暖友好的画面。

清洁工人是校园环境的维护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双手为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支部党员也将镜头对准了校园内尽职尽责的劳动者,拍下他们挥汗工作的图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正是教导我们践行无私奉献、为他人服务的敬业精神。

在拍照的过程中,支部同学也遇到了来校参观的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唐卫东老师。在唐老师的指导下,支部同学对摄影构图、人物表情等拍照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拍起照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唐老师也称赞了支部摄影志愿活动,认为摄影可以让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为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的要求,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暨南大学升旗广场举办“留住美好爱心拍照”摄影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摄影志愿者们不仅帮游客、学生等免费拍下了各种“美照”,还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修图服务。

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曹堯说:“利用我们的专业技能为他人提供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此次活动的举办效果好,我们以后可以丰富起来,向证件照进行拍摄等活动拓展,以发展成为我们支部的特色志愿活动。”

(文: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   图: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