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6位教师赴阳西广播电视台参观交流 助力县级融媒体建设

时间:2019-11-2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0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促进广东省县级融媒体建设,25日上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6位教师来到阳西广播电视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暨支援县域融媒体建设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暨南大学新闻系副教授张蕾领队,新闻系讲师姚晓鸥、新闻系讲师刘佳炜、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师韩丙祥、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员曹艺凡老师、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管办老师冀耕一同参加。


 在阳西广播电视台,暨南大学的老师们看望了在这里实习的7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观了阳西广播电视台节目部、演播室、总编部与“无线阳西”APP编辑部,了解了阳西电视台现阶段的软硬件设备情况,并与阳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张文秀以及该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据悉,为加强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安排下,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开展“广东省县级融媒体平台实习项目”。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传播学、广告学、广播电视艺术等专业的6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组成阳江市阳西县实习小组,来到阳江市阳西广播电视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这一个月的实习期间,暨南大学的学生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仅与台里工作人员配合、认真完成任务,还在融媒体实践过程中做出了许多可观的成果。其中,《喜报!阳西程村蚝上京赶“烤”啦》获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的点赞。交流会还就如何解决县级融媒体的包装、编导、留住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王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