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员教师赴开平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9-11-2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699

20191125日,受学院党委委派,我院4位党员教师赴江门开平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活动,与开平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及在该中心实习实践的我院学生座谈交流,并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正意见和建议。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教师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姚淑兰、新闻学系教授彭伟步、广告学系副教授李苗,本科辅导员黄晓明。

说明:c1a146fe7c463a7b0162b819f5accb9

上午10点,调研小组抵达开平市融媒体中心。开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何铭游、副台长李永建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组老师进入媒体中心大楼参观。李永建副台长详细介绍了开平市广播电视台的建台历史、主要频道栏目、节目录制过程、融媒体中心的建设状况、团队的工作环境等。

说明:a17889ee18122d86f32d0cd5de21b4c

随后,我院调研小组老师、实习学生与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融媒体建设的整体发展规划和方向,以及面临的资金缺口、人员配置等问题,希望加强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县级融媒体建设培训基地。我院实习学生汇报了他们为融媒体中心所做的3个策划方案。

说明:9ad79410298c07e999c8fdbbb483fa6

我院党委副书记姚淑兰肯定了当地融媒体建设的成绩,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抓好县级融媒体建设是大势所趋,新闻与传播学院根据广东省委宣传部的要求选派师生到各县参与县级融媒体建设,有利于加强学界业界的合作交流。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积极在县级融媒体建设的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作用。彭伟步教授针对融媒体建设的发展方向、融媒体中心的营收、“两微一端“的内容制作如何贴近群众、服务地方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李苗副教授提出融媒体建设要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分级分步推进,她介绍了上周调研的英德市的建设情况,并对我院实习学生后续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