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9-12-23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13

 20191220日下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第二文科楼518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柯主持。各位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观看了“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解读视频”,以及“时代楷模”卢永根的先进事迹视频,各党小组代表纷纷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

 支部书记苏柯首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苏柯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机关基层工作提出高校院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考。

说明:c4b06fcdb7fecff999520bc9bd0a154

 接着,大家集体收看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视频,韩庆祥教授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三点重大意义。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直接关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提炼和概括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的制度优势,是当前重要的理论任务;三是,通过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效能来应对“新时代”“大变局”背景下的系列风险挑战,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大家观看了“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的视频。卢永根院士在年轻的时候就立志舍身报国,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投身学术研究,一生无私奉献给了中国水稻科研事业,87岁时将毕生积蓄捐给教育事业,卢永根院士用自己的言行展现了党性的力量,铸就了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敬畏自身的良心本分、乐于奉献的人生境界。”   

说明:1d63a3321f9130106a342df5b325894

 通过此次研讨会,支部的党员同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核心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也被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深深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基层工作中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切实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委员叶敏君围绕卢永根先进事迹发表感想,表示特别佩服卢永根院士纯粹的初心,他在战争年代,为了祖国大义,放弃优厚的生活条件,义无反顾的加入党组织,并且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的科研事业,这种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品质尤其值得当下的人们学习。